樹造綠淨新希望 你登錄我種樹 大家一起做公益

109-03-31 [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保處]

春暖花開,春天草木生長旺盛,環保署舉辦2020永續地球年春耕植樹活動,因應新冠肺炎防疫需求,本次特採「你登錄 我種樹」網路活動,民眾依圖示區塊自行點選(每人登錄5),數量有限,額滿即止。民眾完成登錄,並於願景區寫下您對環境之期許,環保署協助種植外,並即代您捐贈新臺幣50元予慈善團體做公益,期帶動全民植樹淨化與美化環境風氣,達以愛心植樹護臺灣,歡迎大家踴躍參與。網路活動登錄開放時間自41日至410日止,網址:https://tree.cityweb.com.tw/GoWeb2/include/tree_index.php

環保署表示,本次活動選定新竹縣竹北市斗崙空氣品質淨化區辦理,主要種植桂花、春不老、杜鵑、七里香、茶花及番茉莉等約5,000株,該署邀請熱愛臺灣這片土地的民眾、企業與政府單位共襄盛舉,於活動結束後,該署將統一協助種植,並將植樹成果於網頁中展現,供民眾上網查詢。

您今天種樹了嗎?種樹降溫看似再簡單不過,但愛地球、救地球就是這麼簡單!多種一棵樹,就是為地球降溫多加一把勁。環保署指出,植樹是一項無悔的政策,該署已將植樹納為例行重點工作,並已持續推行20餘年,希望藉由植樹之實際行動來落實環保思考全球化、行動本土化的理念,讓臺灣綠意更盎然。

環保署指出,我們今天所種的樹木將逐年成長茁壯,讓民眾有植樹淨化空氣及減少溫室氣體之使命感,也更愛這塊土地,進而推廣至全臺各角落,一起響應植樹改善環境品質,留給下一代空氣更清新乾淨的地球,並做好維護管理,讓我們共同為環境盡一分心力大家攜手朝向淨化、綠化、美化等目標邁進。

新聞來源 春耕植樹活動https://enews.epa.gov.tw/Page/3B3C62C78849F32F/df75c44a-af67-4e0a-abec-7b5eeb125e2d